close

 

吃貨如我,怎麼能放過專研餐廳界的聖經- Michelin Guide?  相信很多人也對他雀雀欲試!! 但心裡又怕會踩到地雷 也不知道價位在哪 深怕花大錢卻吃不飽。

容我來為各位介紹一下我的筆記! 雖然目前吃過的不多,我的目標是有一天可以將灣區的都吃過一遍!

話說我念書的時候都沒那麼認真的作筆記!! 這只證明了我是天生的吃貨啊!  

今天先介紹榮獲至高名譽的三星餐廳

對廚師來說這是最高的榮譽,得到了如上天堂 失去了如下地獄, 曾經就有一位法國廚師因為媒體暗喻他的餐廳有可能會失去三星的排名而自殺, 由此可見他們將餐廳的名譽看得比自己的性命重要!

 

三星 :

Benu @ San Fransico

(picture from Yelp)

價位:$248/per person with addidtion 20% services charge

-預約: 需放信用卡押金

-風格: 偏亞洲

老闆Corely Lee, 一位韓國出生在美國長大的年輕廚師。17歲高中畢業後便展開了他的廚師生活,從紐約的 一家壽司店一路開始。 當時的老闆看出他的天賦,建議他可以出國學習新的經驗, 老闆本身也到法國學習過。於是他去了英國,每天都忙不停歇地工作著, 從早上8點一直到晚上12點 一周六天 很爽有休息時間。 後來在他25歲時因緣際會加入盛名的French Laundry 老闆Thomas Keller的團隊。Thomas 希望Corely 可以協助他管理即將在紐約開幕的Per Se (享有紐約米其林三星 全球50大餐廳排名40), 但條件是他必須先在French Laundry 受訓。於是Corely 特地飛來在加州的 French Laundry 學習, 然後在到遠在紐約的Per Se 協助開幕。經過一段時間後他決定完成他自己的夢想-擁有自己的餐廳。

 

 

(picture from Yelp- Lobster Corel 小籠包)

可能是受到亞洲背景的影響, 在他的菜單中常常可以看見亞洲風味的蹤影。 其中有著名的小籠包- 我聽說曾有過鵝肝醬小籠包以及黑松露小籠包, 都讓我雀雀欲試。

 

(picture from Yelp, Shark Fin)

這是用螃蟹,金華火腿,及蛋白組成的一道料理。看起來很像魚翅,鬼斧神工的技術讓人驚嘆不已啊!

*menu 不定時更新,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官網先研究一下當季的食譜. 

 

French Laundry@ Yountville

 

(picture from offical website)

-價位:$310含括小費 (未加稅,特殊食材選項需另加錢 如:黑松露刨片)

-預約: 需3個月前預約並放信用卡押金

-風格:法式

French Laundry- 正如他的名字,這原本是法國洗衣房後來改建成了餐廳。老闆Thomas Keller到處旅行想尋找他夢中餐廳時看到了這裡,運用他的天賦將此處由一個原本默默無名的家庭式餐廳蛻變成穩坐全球前50大餐廳排行榜常客。 餐廳的宗旨是採用當季新鮮的食材 變化出讓你不斷的產生驚豔感的九道料理! 或許你會覺得怎麼每道端上來份量都小小的,但這是他們刻意的控制。 每道餐點的份量大小都在掌握得剛剛好,讓味道在你的舌尖飄舞著 卻又意猶未盡的感覺。這算是一種心理學吧~東西過量,人們的對它的嘗鮮度也相對地減少,覺得它也不過就如此罷了。餐廳的對面有一個專屬的農田供他們學校,Thomas 要求他的廚師們要對食材有足夠的知識與掌握度,你要夠了解它, 才能帶出它專屬的原味甜美給各位饕客們享用!  許多米其林餐廳會將他們的星星獎牌放在顯眼處讓大家們欣賞,French Laundry 反其道而行。 它放在廚房讓廚師們抬頭就可以看到 用意是提醒它們這是靠他們努力得來的 不要輕易鬆懈!

(picuter from Yelp)

餐桌的擺設-讓你一眼就知道是French Laundry。 印有餐廳名字的木頭夾在是以前洗衣房夾收據用的,Thomas 巧思的將它做成桌巾擺飾的特色並讓你帶它回家當紀念品!

(picture from Yelp, Oyster Pearl)

French Laundry 的singnature dish,遠在紐約的Per Se 也有將他列入菜單中。 鮮美的oyster 配上黑珍珠-魚子醬 搭著濃而不膩的奶油醬 讓人齒頰留香!

 

Manresa @ Los Gatos

-價位:$235/per person 需另加小費及稅

-預約: 接受3個月前預約並放信用卡押金

-風格;法式

它其實一直都榜上有名但這是今年新加入三星陣線的餐廳。 2014年7月曾發生一場大火將整個餐廳燒毀, 老闆兼主廚的David Kinch 12年的奮鬥瞬間化為灰燼。他花了近半年的時間重整這個代表他一切的心血地方並選在除夕夜那天重新開幕,以一年的結束來展開他新的未來! 它的菜單呈現方式很有趣, 列出的是食材,不是餐點名稱。由他來排列組合, 讓你默默地期待會是甚麼樣的菜色端到你的面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家的麵包,做麵包的廚師 (master baker)也曾在Per Se任職過歐。 為了滿足各位饕客的口腹之慾,他們會在特定的日子去Farmer's Market 擺攤販售 賣完就沒了,但那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跑過好多次都空手而歸,可能因為我不是早起的鳥兒吧。後來因為反應熱烈, 索性就在餐廳附近開了一個店面來服務大家 不過Farmers Market 的部分還是有持續擺攤 ( Palo Alto farmers’ markets 每周日早上9點到11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你們的運氣歐!)

(picture from offical website)

 

Restaurant at Meadowood @St.Helena

(picutre from offical website)

-價位:$330/per person(include service charge)  有選項可坐在靠廚房處 $500/per person.

-預約: 還滿好訂的,不會像其他家需要提早很久預定

一個位於St Helena hotel 內的餐廳,SF 第二家得到3星榮譽的餐廳。直到最近我才知道它也提供早午餐服務,以及一個有趣的餐點選項- 野餐!  帶著它們為你精心準備的餐點, 配上自己愛的紅/白酒 配著美景 沐浴在大自然提供的芬多精浴,身心皆滿足!

小提醒: 野餐選項要24小時前預訂。價格start from $49/per person。 

(picture from office webiste- Picnic)

 

Saison@ San Fransico 

(picture from Yelp)

-價位:$398/per person(include service charge, need to add tax)  

-無dress code

我只能說這是一家非常有個性的餐廳! 它是目前全加州最貴的餐廳, 全美第二高價 (第一貴是紐約的Masa $450)。兩年前的他還是兩顆星時,價位在$298 當時的我已經覺得它是天價了! 沒想到兩年後的他已躍昇為最貴的餐廳了!  餐廳老闆兼主廚 Joshua Skenes 一手將Saison 由pop up 形式的餐廳稅變到一間榮獲多項殊榮的高級餐廳, 可想而知他的廚藝應該很精湛!

Menu 的部分,Joshua 每晚準備18道精美料理,至於內容物是甚麼 是一個無解的習題。 他深信食材在要在原產地才能發輝出它的光芒, 新鮮的魚獲是他的最愛。 餐點能吃到甚麼 就取決於當天漁夫提供的漁獲有哪些了。 

 

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是盲目的追求虛榮。但對我而言 我品嘗的廚師的創意以及努力不懈, 這幾間三星餐廳的廚師都有一個特點-他們對食材有著一定的執著, 廚師們絞盡腦汁的運用他們的天賦 將食物以另一種美 傳達給大家,我覺得這是一種藝術的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 C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